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2. 信心的實底

信心一词,辞典的解释有 “确信目标、愿望、事情等一定能实现的心理”。在世俗而言,信心只不过是人与人之间互动的一种信念罢了。这种信心实际上是没有任何的凭据或任何铁证的。但是圣经所讲的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所谓的實底,也就是有凭据的,虽然眼睛没有看见却是一確據。歌林多后书 5:7说道,基督徒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所以信心本身就是一铁证。圣经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悦;因为到 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 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希伯來書11:6)

至今多神论者什么都信。那么什么才是真正 神所看为级赞的信呢?

耶稣回答说:“信 神所差来的,这就是做 神的工。” (約翰福音 6:29) 然而基督教信仰上所谓的信心是要以行动来验证的。如经上所记, “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雅各書 2:26) 救恩是白白得来的,真信心则是以实际行动来证实的。

什么是信心的铁证? 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約翰福音 4:24) 我们不止要信有 神,更要知道,神要寻找的真信徒不是一位只会说他信而不以实际行动来行出他信来的人。基督耶稣是 神和人中间的中保,是 神羔羊的献祭,又是 神给人在世首生所立的好榜样。(羅馬書 8:29) 唯有爱的推动力能使人产生信与望,所以保罗也说了,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 的是爱。

加拉太书5:6 也提及,“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圣经所谓的真信仰或真信心是要以行动来表态的。(马太福音 10:32) 使徒行传 19:18-20 记载, "那已经信的,多有人来承认诉说自己所行的事。也有许多人不受任何人强迫,他们心甘情愿的把平素行邪术的书拿来,堆积在众人面前焚烧。他们算计书价,便知道共合五万块钱。主的道大大兴旺,而且得胜,就是这样。"

我们虽然说看不见信心,但信心却本身就是一铁证。 所以有经上记着说: 我们既有信心, “我因信,所以如此说话。我们也信,所以也说话。” (歌林多後書 4:13-14) 也正因为基督教圣经所谓的信心本身就是一铁证,基督徒受洗礼本不在乎除掉肉体的污秽,只求在 神面前有无亏的良心。这水所表明的洗礼,现在藉着耶稣基督复活也拯救我们。(彼得前書 3:21) 现今福音最重要的内容是讲述 神爱子 耶稣基督的道。圣经说,神是爱, 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 神, 因为 神就是爱 。(歌林多前书13:13, 帖撒罗尼迦前书 1:3,约翰一书 3:10, 4:8,4:17)

耶稣回答说:“信 神所差来的,这就是做 神的工。” (約翰福音 6:29) 又说,小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主里面。这样,他若显现,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当他来的时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惭愧。你们若知道他是公义的,就知道凡行公义之人都是他所生的。(约拿书 2:8,约翰一书 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