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5.耶稣 - 神的道

耶稣基督是 基督教三一体真 神旧约中的名字。 是全宇宙伟大 创造者, 全能 神向世人所 立约的名字。是 神向世人所 显现, 一个具 有 神荣耀的名字。 他代表神的权柄,是 神权威的象征。意为“耶和华拯救”

基督 - 希腊文和希伯来文中的意思是“恩膏者”。基督教的圣经告诉我们,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翰约福音 3:16)

为什么是独生子呢?有人问道,为什么不是女儿呢?耶稣是 神的独生子,是 神口中宝贵的道。神的话是 神口中第一时间所发 出的大能。 神的话具有 神的权柄,象征神的权威。 神的话就是 神的威严, 神的道彰显 神的荣耀。(篇诗 127:4-5, 以赛亚书 49:2)

圣经说 神爱子耶稣基督是那不能看见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他就已经是首先的,又是末后的;是初,是终 。申命记21:17 说道,“因这儿子是他力量强壮的时候生的,长子的名分本当归他 。” (歌罗西书 1:15-16; 启示录 22:13)

耶稣是 神的道。是 神口中的话。耶稣基督 是神口中的道;是在万物还未被造之前就先有了。(箴言 8:23) 今天 神之所以称他自己为我们的啊爸天父是因为 神要用此来比喻他对世人 的爱,有如父亲般的 爱一样。上帝渴望与人亲近并叫 神的荣耀从那些 首先在基督耶稣里有盼望的人得着称赞。

约翰一书说到,太初有道,道与 神同 在, 道就是 神。这道 太初 (这 道 起初就与 神同 在)与 神同在。万物是借著他造的;凡被 造的 ,没有一样不是借着他造的。圣经说人的创造 乃是照着 神的形像所 造。 人的被造包括了灵, 魂,体。人的被造有肺腑,人的被造有情感, 人的被造有思维。 同样的,神的属性 包括 了神的圣灵, 神口中唯一的道和 神的思维背后所策划一切的奇妙策士。(创世记 1:26,帖撒罗尼迦前书 5:23,以赛亚书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