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11.圣灵的恩赐

以弗所書 4:7-14 说道,如今耶稣已升天坐在父 的右边以至他升上高天的時候,耶和华 神擄掠了仇敵,并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圣经说,神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以及各样的恩赐,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罗马书 12:5-8也说了,恩赐,各有不同。有说预言的,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圣经说,唯有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圣经说,圣灵是按个人在基督里的信心,给予恩赐的。而信心则是 神所分给各人的,信心有大有小。保罗说,“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於所当看的,要照着 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 看得合乎中道。” (罗马书 12:3,6)

圣灵的恩赐有很多。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 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得恩赐医病的,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却不都是使徒,却不都是先知,却不都是教师,却不都是行异能的,却不都是得恩赐医病的,却不都是说方言的。 既是恩赐就不至于可能超越 神的权柄或是能夠与 神有相同的能力。(歌林多前书 12:4,14:1)

保罗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歌林多后书 4:6-10)

且问,信心与神迹有任何的关联么? 歌林多前書 1:22-25说道, “犹太人是要神迹,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利尼人,基督总为 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 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

恩赐的给予乃是为要造就基督的肢体,是同一位圣灵所赐。(歌林多前書 12:4) 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 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又说,只是在你们中间,不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在你们中间 , 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可福音 10:43-4,罗马书 12:4-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