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9. 神动工的手臂

起初三一体真神创造了天地。 神的 灵运行在 水面上。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圣父,圣子,圣灵是三一体真 神属灵中的位格。基督耶稣是 神口中的道。世界之所以被造 是 神道(话) 的发出,和 神 圣灵的实行而成就的。圣经说, 神是爱;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 神的话和 神的灵是单一的,行动也是一致的。(创世记 1:1-3; 约翰 10:30, 17:11;以赛亚书 34:16;歌羅西書 3:14;约翰一书 5:7-8)

圣父,圣子,圣灵都是 神属性的 位格。耶稣说, “我 与 父 原 为 一 。” 神是个灵 (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 4:24; 10:30) 我们不能将 神与 神的道又或者 神的灵划分开来。因为世界一切的产生出于 神道的发出, 并 神圣灵的运行。万有都是靠他 造的,无论是天上的, 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 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 都是藉著他(神 口中的 道)造的,又是为他 (神) 造的 。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歌罗西书 1:16-17)

腓立比書 2:6-8告诉我们,耶稣基督既为 神口中的道, 本有 神的形像,却不以自己与 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被彼拉多扣住了,耶稣尚且回答说 : 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约翰福音 19:11)

将升天的那一日,主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於父、子、圣灵的名)。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18-20) 我们即是基督的使者,就是 神藉我们劝所有未曾信主的人,替基督求他们与 神和好。又说是 神把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作主的使者。(歌林多后书 5:19-20)

只是人终究是人,终归要归于尘土。(詩篇 82:6-7;90:2-3;9:19-20) 如今那治病,赶鬼,行翼能的,且不都是同位圣灵的恩赐吗? 且不都是从上头而来的恩赐吗? (以弗所書 4:11-13) 圣灵是 神。圣灵是 神动工的手臂。圣灵是 神的 眼目,圣灵是 神口中的气。诸天藉耶和华的命而造;万象藉他口中的气而成。 “你发出你的灵,他们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换为新。” (诗篇 33:6; 诗篇 104:30,约翰福音 6:63)

耶稣说, “只是我告诉你们,甚么誓都不可起。不可指着天起誓,因为是 神的座位;不可指着地起誓,因为地是他的脚凳;也不可指着耶路撒冷起誓,因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又不可指着你的头起誓,因为你不能使一根头发变黑变白了。”(马太福音 5:34-36) 神是灵 ,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耶稣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4:24;6:63) 圣灵是 神动工的手臂。神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撒迦利亚4:6; 罗马书15:18) 今天 神说话有能力因为 神的话是灵,是生命的气息。就如经上所说: 信 (主耶稣)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翰福音 7:38)

基督徒有权柄奉 耶稣基督的名赶愧是因为那是 神委托予人的权柄。(马太福音 28:18-20,路加福音 10:17,使徒行传 19:13-16) 人若没有 神,就什么也不能做。因为人是受 神所委托是为要传扬基督名和道的使者。(使徒行傳 19:15) 耶稣说肉体是无益的,叫人活着的乃是灵。从人口中的话本是没有任何的能力的,然而人要为他所说的每一句话负责。(箴言 18:21, 马太福音 12:37) 但主耶稣说的每一句话之所以满有能力是因为 神赐圣灵给他是没有限量的。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诗篇 109:28, 撒母耳记下16:11-13;以弗所書 5:19;约翰福音3:34-35)

现今 神要展现于世人他的荣耀。就是在创世记以来的大能。(创世记 1:2; 腓3:9-10;弗 1:19-21) 这大能大力正是圣灵的能力将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叫他(耶稣) 在天上坐在自己 (父) 的右边。这大能是本属 神和主耶稣基督的,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

耶稣说,圣灵的工作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世人都不信他 ;为义,是因主往父那里去,我们虽就不再见他;他却不撇下我们为孤儿,又说,“我必到你们这里来”。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凡我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我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耶稣说,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马太福音 18:18,约翰福音 14:18,16:7-11)